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关于2019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的通知         · 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通知         · 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及工作要求的通知   
站内搜索:
系部动态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表彰
2022-03-18 15:40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审核人:

近日,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排舞广场舞先进单位、杰出贡献奖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国排舞广场舞先进单位,系省内唯一受表彰的高职高专院校,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苏春花老师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据悉,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是由民政部登记、国家体育总局主管的国家级社会团体,系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所承认的管辖蹦床、技巧运动的全国性运动协会,是全国性蹦床赛事、技巧赛事活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任协会主席。近两年,我校积极组织参加由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该协会共同主办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取得优异成绩,连续获得四川省集体项目一等奖,全国集体项目二、三等奖。

成绩的取得仅仅是学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的一个缩影。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若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把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常年举办体育运动会,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不断加大体育投入,持续营造浓厚体育氛围。体育教学主管部门基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创新提炼并深化“两个结合、七项方案、两种模式”体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实效,即:注重“课内课外”“线上线下”两个结合,引导树立“健康第一、人人参与”体育理念;统筹针对性和普适性,关注七个二级学院学生不同特点,调整定制教学方案、教学内容,引导树立“一院一品”体育特色项目;课程设置上,采取“普修+选项”教学两种模式,一年级普修帮助学生打基础、享乐趣、增体质,二年级选项帮助学生强兴致、健人格、促发展。

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师生健身蔚然成风,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逐年提高,常年保持在70 %以上;督导、同行、学生评教满意度均达到或高于学校课程平均水平;教师参加全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全省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师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全国排舞联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川南片区高校足球联赛、四川省职工运动会等国家级、省级体育竞技比赛获奖近30项,其中省级一等奖及以上12项。



关闭窗口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