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基础部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关于2019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的通知         · 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通知         · 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及工作要求的通知         · 关于组织师生关注《2016年职业教育年度大事件》的通知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任孝勇书记为素质教育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9-12-05 09:00   审核人:

10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在一实训楼407为素质教育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了名为“初心使命与党性修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任书记首先从初心、使命的基本概念讲起。他指出,初心是人的本心,是一个人“做一个什么人”的人生定位,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综合、集中体现;他表示,初心和使命是信念、信仰的一体两面,初心是信念、信仰的内化,使命是信念、信仰的外观;他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来自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的使命要求,担当使命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具体表现。接着讲到党性是初心、使命的保障。他强调,党性是“共产主义道德的最高表现”、“无产阶级政党原则性的最高表现”、“无产阶级意识纯洁的最高表现”,并从政治性、人民性、先进性、人性和革命性五个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问题。最后讲解了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明确党性修养的范畴,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修养、自觉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修养、无产阶级革命战略战术的修养、无产阶级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修养、坚持党内团结、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守纪律的修养、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修养、善于联系群众的修养和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八个方面;二是要掌握党性修养的方法,主要包括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党内生活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四个方面。他指出,自律是党性修养的不二法门。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审视、自我革命、自我斗争、自我改造、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

整堂党课任书记紧扣“初心使命与党性修养”这一主题,既引经据典,又运用大量案例,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