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关于2019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的通知         · 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通知         · 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及工作要求的通知   
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基础部4名语文教师参加“第二期国家语言文化大讲堂”培训
2016-07-12 20:30   审核人:

11月27日-30日,我院基础部语文教研室4名教师赴昆明参加“第二期国家语言文化大讲堂”培训工作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语文教师及相关人员正确认识当前语言文化传承与应用的新形势,提升其教学与研究水平。培训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传承与语言规范化、汉字与汉字文化、汉字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语言文字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应用等,主讲专家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吕同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教研室主任、汉字听写大赛主评委、百家讲坛主讲张一清,云南省朗诵学会会长李竹屏等知名专家、教授组成。与会者就普通话推广、语言文字政策及规范标准解读等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基础部语文教师还就语文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语言文字的运用、汉字文化的溯源等议题与教育同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学有所得,并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汉字文化的信心。

  据悉,此次培训会由国家教育部直属的语言文字应用所主办,共有200余名来自教育界和业界长期从事语言文字教学及传播工作的代表参会,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所还为所有参会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关闭窗口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