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基础部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2016年暑期放假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0年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的通知         · 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通知         · 关于2010届毕业生英语应用能力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的验证通知         · 2009-2010-2学期期末统一考试安排表   
站内搜索:
素质教育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教育>>正文
弘扬华夏国粹 京剧绽放校园
2016-07-11 15:47   审核人:

金秋九月,国粹飘香。9月29日下午,在我院现代教育中心举行“弘扬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基础部、学生处、思政部联合承办,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京剧文化,大力提高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素质。

活动在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马炳利慷慨激昂的欢迎词中开幕,在所有人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开始。韵味十足的年代旋律中,国粹京剧乘着音乐的翅膀,尽显百花齐放——表演中,既有经典作品中的京歌诗词《咏梅》、“娄山关”《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天女散花》“麻姑献寿”、《锁麟囊》选段“春秋亭”、《诗文会》“喜盈”、《红娘》“小姐多风采”;更有与时俱进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听罢奶奶说红灯”、《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戴诺》选段“山风”、《沙家浜》选段“智斗”、《红灯记》“闹工潮”、“十七年”等。各类戏剧节目在舞台上活灵活现,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

通过此次内江京剧票友协会进校园演出活动,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京剧的表演形式,真切感受到京剧的魅力。同时,大家被演员们的认真表演和对京剧艺术的执着所打动,激起了进一步了解传统、传承文化的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