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基础部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2016年暑期放假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0年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的通知         · 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通知         · 关于2010届毕业生英语应用能力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的验证通知         · 2009-2010-2学期期末统一考试安排表   
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党建园地 
 系部荣誉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基础部教师参加川渝地区高职高专写作国家精品课程研讨会
2016-07-12 20:23   审核人:

5月4日——6日,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崔显艳、王凯两位教师前往重庆教育考试院,应邀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川渝地区高职高专写作国家精品课程研讨会,听取了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小玉教授关于《交流·规范·创新——写作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和国家一级作家、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杨文丰教授关于《加强写作思维训练教学,实行模式化写作》两场精彩专题讲座。

董小玉教授在讲座中重点结合《写作》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的相关规范和具体做法向在场教师做了详细的阐述。此外,董教授还就高职高专应用文教学现状、当前的建材建设存在的相关瓶颈、如何有效提高高职高专学生课堂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杨文丰教授就当前高职高专应用文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应用文课堂教学模式化思维训练发展方向做了重点阐述。两位教授均强调,作为一名高职高专一线教师,重要的是如何有效利用课堂有限课时,教会学生一种具体的写作思维方式,让学生学会努力学会了解写作、学会写作、乐于写作。会间,两位老师还结合各自学校语文学科教学现状、下阶段改革办法等重点问题分别向与会专家及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基础部十分重视对教师的培训,积极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参加相关教研活动。通过参加本次学术活动,语文教研室教师了解到同行的教学方法及现状,听取了专家们提出的相关建议,对于拓宽本教研室教学思路,积极探索推进下一阶段大专语文教学改革及实用语文教材编写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